“我要去故宫”微课堂是一套由故宫博物院和中信出版集团精心为孩子们准备的线上故宫课程,以新颖的形式,深入浅出的讲解,带你了解故宫的宫廷建筑、历史文化、文物精品。与其同名的系列童书也已经出版,会让更多的小朋友通过它走入故宫,爱上故宫,爱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查看详情
故宫博物院教育中心

  故宫博物院教育中心位于故宫熙和门南北两侧,面积约800平方米。经过一年多的项目规划、工程改造和室内设计,目前教育中心改造工程已经完成,现包括综合性教学空间4个、开放型阅览空间2个,可同时容纳200余人,此外还配套有故宫志愿者工作站和志愿者阅览室,这将有利于志愿服务和教育服务的结合开展。

  故宫教育中心面向全社会正式开放。它将成为故宫博物院的教育平台和互动窗口,充分发挥各方面优势,举办针对各年龄段公众的文化课程和教育活动,举行讲座,举办培训,利用丰富的教育资源,让故宫教育惠及更多社会人群。

查看详情

故宫文创儿童体验店

欢迎小朋友们来体验

国际博协培训中心详情

  想参加最实用最前沿的国际博物馆专业培训吗?想参加距您最近最触手可及的博物馆专业培训吗?想在故宫的红墙黄瓦间参加这样的培训吗?快来了解一下国际博协培训中心,下一期培训班,我们等的就是您!

2019年秋季培训班 详情

2019年11月5日至14日,国际博协培训中心2019年秋季培训班在宜兴市博物馆成功举办。这是培训中心举办的第十三期常规培训班。
围绕培训主题“营造博物馆学习环境:开发相关公众项目”,8位中外专家结合工作实践,从博物馆教育的目标与挑战、教育项目评估、博物馆教育中的科技运用、资源分享和社区合作等多个方面展开课程。

授课专家更多

王旭东

魏峻

Arja van Veldhuizen

Maria Marable-Bunch

Lyne Pivin

Sophie Delepierre

故宫志愿者 详情

我们是故宫志愿者

  2004年12月5日,故宫博物院面向社会公开招募第一批志愿者,先后有600余人投身到故宫的志愿服务工作中来。目前,故宫志愿者在册人数稳定在200人左右,其中十余年来不间断服务的有40余人,占现有志愿者总数的20%;有30余名志愿者累计服务时长超过1000小时,占总人数的15%。故宫志愿者中,在职人员与高校学生分别占50%和15%,男女比例为1:1.5,是一支人员结构合理、专业素质过硬、可持续发展的团队。
  如今,故宫志愿者团队在稳定发展的同时,力求创新、与时俱进。时值故宫开放区域逐步扩大、专馆展览逐年增多,为配合新的需求,我们会不定期面向社会招募志愿服务人才,欢迎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来!

我们在这里

珍宝馆、钟表馆、陶瓷馆、书画馆、雕塑馆。


我们的服务时间

周二至周日(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每日9:30—11:30,13:30—15:30。

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曹敏丽

高斌侠

霍慢忆

金宝岩

李其功

刘毅新

苏力

王佐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