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窗一世界——故宫里的窗

  朋友们,当你们走进故宫时,会被蜿蜒流淌的内金水河所吸引,会被雄伟壮观的三大殿所震撼,会为精美绝伦的文物展品而驻足,会在精巧古雅的御花园里赞叹古人营造技艺的精湛。但是或许您从来没有注意过故宫里的窗。


  如果把眼睛比作人们心灵的窗户,那么窗就好比建筑的眼睛,传递着建筑本身的气质与灵魂。中国古建筑的窗,有着漫长的发展历史,是中国传统建筑最具特色的部分,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历史内涵、审美意蕴和空间美感。而故宫里的窗,更是集历代建筑精华于一身,内容丰富,技艺精湛,可谓是“一窗一世界”。


  您知道故宫的窗有哪些种类、样式吗?您知道不同的样式赋予怎样的寓意吗?您知道哪种窗棂样式的等级最高吗?您知道故宫里的窗也分真假吗?“一窗一世界——故宫里的窗”主题教育课程,将给您详细介绍故宫里各式各样的窗,并带领大家制作精美的窗棂台灯。透过故宫的窗,带您发现不一样的美!


  课程对象:13-15岁学生

  内容模块: 窗的出现与发展,窗的种类与功能,窗棂的主要图案与寓意,手工制作窗棂台灯。




老师讲解“一窗一世界”课程



同学们兴趣盎然地制作窗棂小台灯


同学们纷纷点亮了自己的窗棂小台灯



问题反馈
图书馆

图书馆

视听馆

视听馆

故宫旗舰店

故宫旗舰店

全景故宫

全景故宫

v故宫

v故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