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宝岩


  我爱好中国历史,喜欢格律诗词的写作。进入故宫成为志愿者之前,我在北京某合资企业担任电气高级工程师。


  2006年11月应募故宫第二批志愿者时,我曾在报名表上写道:“花甲心犹不欲归,青山满目彩霞飞。时时运甓休停步,不信春风唤不回!”表达了希望成为一名志愿者的热切愿望。


  2007年4月,经过志愿者专门培训及考核后,我有幸正式上岗服务,负责珍宝馆一、二、三室的讲解工作。经过十年多时间的学习及实践,现在已对珍宝馆全馆内容的讲解得心应手。在十年多的志愿服务工作中,我结识了新朋友、学习了新知识、增长了新才干。志愿工作不只是奉献,同时也是收获和享受。


  曾于2007年被故宫宣传教育部评为“志愿者形象礼仪标兵”;2008年与志愿者崔枢华老师共同提出的“乾隆诗句我来集”创意,获故宫宣传教育部教育活动创意一等奖;2009年获得北京市博物馆志愿者讲解比赛三等奖;2010年被评为“首届北京博物馆优秀志愿者”;2011年获得“牵手历史——第三届中国博物馆十佳志愿者之星”称号。


图书馆

图书馆

视听馆

视听馆

故宫旗舰店

故宫旗舰店

全景故宫

全景故宫

v故宫

v故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