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悲鸿书画艺术专题展”在古书画研究中心展出

2005-11-10

  展出地点:延禧宫古书画研究中心内
  展出时间:2005年11月10日-2006年2月10日

  “徐悲鸿书画艺术专题展”于2005年11月10日在故宫内东路延禧宫古书画研究中心内展出。
  徐悲鸿(1895-1953年),江苏宜兴人。中国现代美术事业奠基者之一,杰出的画家和美术教育家。自幼承袭家学,研习中国水墨画。1919年留学法国,学习油画、素描。回国后先后担任北平艺专校长、中华全国美术工作者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等职。他创作了《田横五百士》、《愚公移山》等一系列对现代中国画、油画的发展有着巨大影响的优秀作品,在中国美术史上起到了承前启后的重大作用。
  今年是徐悲鸿诞辰110周年,故宫博物院特举办“徐悲鸿书画艺术专题展”,将故宫博物院陆续收藏的徐悲鸿36件绘画、2件书法作品公之于众,以表达对这位中国现代美术史上杰出艺术家的深切缅怀。展品涉及人物、走兽、花鸟、山水等各类题材,展示了画家多方面的艺术修养和表现能力,以及融合中西方绘画技法为一体的艺术特点。欢迎广大观众前来参观。

问题反馈
图书馆

图书馆

视听馆

视听馆

故宫旗舰店

故宫旗舰店

全景故宫

全景故宫

v故宫

v故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