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美国博物馆联盟签署合作意向书

2014-11-24

  2014年11月23日,故宫博物院与美国博物馆联盟(American Alliance of Museums)合作意向书签约仪式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和美国博物馆联盟国际项目部主任迪恩·菲勒斯代表双方在意向书上签字。中国博物馆协会理事长、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出席仪式并发言。



  美国博物馆联盟(AAM, American Alliance of Museums,原“美国博物馆协会”)成立于1906年5月15日,是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馆专业协会。联盟目前有2万5千多名机构会员和个人会员。该联盟目标是通过组织改善博物馆公共活动项目和管理工作的活动,保持和完善博物馆工作标准,代表和宣传美国博物馆的利益,促进公众、私营及公共领域的领导人对博物馆职责、功能和需求的理解。此次故宫博物院与美国博物馆联盟签署合作意向书旨在利用美博联在博物馆专业培训方面的经验和优势,以故宫学院为平台,加强博物馆专业人员的培训。同时,充分发挥故宫博物院在中国博物馆界的领导作用,以及美博联在美国建立的强大的博物馆网络,在博物馆资源共享和建立中美博物馆人员联系、网络方面开展合作。正如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在发言中所说,故宫博物院与美国博物馆联盟的合作,必将为中国飞速发展的博物馆事业做出重要贡献。


(文沙/文  周高亮/摄)


问题反馈
图书馆

图书馆

视听馆

视听馆

故宫旗舰店

故宫旗舰店

全景故宫

全景故宫

v故宫

v故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