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法国国家文化遗产学院洽谈合作

2015-07-11

7月8日下午,法国国家文化遗产学院Philippe Barbat院长访问故宫学院,故宫博物院宋纪蓉副院长在建福宫敬胜斋接待了到访的Philippe Barbat院长一行。



Philippe Barbat院长首先介绍了法国国家文化遗产学院的主要情况。法国国家文化遗产学院是以培养文物保护和修复的专业人才为目标的培训机构,培训方向包括木材、纸张、油漆、纺织品、金属、摄影、玻璃、陶瓷等各类文物的保护与修复。学院设置有专门的工作坊用来培养文物修复人才。2003年至2012年,法国国家文化遗产学院曾与中国在组织文物保护修复培训方面进行过多次合作。2014年,法国文化部与中国国家文物局签订协议,法国国家文化遗产学院将重启与中国在文物保护培训方面的合作。




宋纪蓉副院长随后向Philippe Barbat院长介绍了故宫博物院的重要培训机构——故宫学院的主要情况,并由科研处王浩副处长进行具体介绍。王浩副处长从对院内职工培训、对文博业界从业人员培训、对国际文博业界培训以及社会公众教育等四个主要培训方面介绍了故宫学院开展的培训内容。


故宫博物院文保科技部雷勇副主任随后介绍了文保科技部在文物保护和修复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主要修复门类、设备条件、工作环境以及人员配置,并提到文保科技部一直以来为故宫学院的文物保护修复培训提供师资力量。


Philippe Barbat院长表示对与故宫博物院在文物保护修复培训方面开展合作表示期待。宋纪蓉副院长表示,此次Philippe Barbat院长的来访是双方开展合作的开始,希望双方未来能在文保领域进行立项与合作。


会谈结束后,宋纪蓉副院长安排Philippe Barbat院长对文保科技部的工作室进行了参观。


(陈轩/文 冷含章 陈轩/摄)


问题反馈
图书馆

图书馆

视听馆

视听馆

故宫旗舰店

故宫旗舰店

全景故宫

全景故宫

v故宫

v故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