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故宫讲坛走进深圳

2018-01-04

  2月25日,“故宫讲坛走进深圳”第2讲讲座由故宫博物院副院长、研究馆员宋纪蓉女士做了题为“故宫文物医院”的专题讲座。主讲人从文物医院的基础、文物医院的构建、故宫文物的预防科学和当今的文物医院等四个方面诠释故宫博物院如何结合自身特点构建故宫文物医院。


  5月14日,“故宫讲坛走进深圳”第3讲由故宫博物院研究馆员、中国紫禁城学会会长晋宏逵先生做了题为“辉煌的紫禁城”的专题讲座。主讲人通过讲述明清皇宫建设的历史、紫禁城建筑功能分区和实例故事等,带领听众穿行于紫禁城古老的宫墙之间,探寻这座宏伟建筑群所承载的中国古代建筑文化。


  9月17日,“故宫讲坛走进深圳”第4讲由故宫博物院研究馆员杨晶女士做了题为“古代玉器赏析:故宫藏玉解读”的专题讲座。主讲人通过对古代玉器制作年代、使用方法、时代风格等一系列问题的相关分析,和对古玉功能的探讨,引导听众如何理性看待古玉的价值、正确辨识古玉的真伪,并能够欣赏和认识古玉的内涵。


故宫讲坛走进深圳第2讲主讲人宋纪蓉女士


故宫讲坛走进深圳第2讲现场


故宫讲坛走进深圳第3讲主讲人晋宏逵先生


故宫讲坛走进深圳第4讲主讲人杨晶女士



问题反馈
图书馆

图书馆

视听馆

视听馆

故宫旗舰店

故宫旗舰店

全景故宫

全景故宫

v故宫

v故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