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一行来我院调研

2016-01-18

  1月18日下午,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一行赴故宫学院调研,调研会在故宫博物院院300会议室举行,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副院长冀彦伟、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国内研修处处长段洪廷和故宫博物院副院长、故宫学院院长宋纪蓉出席调研会议。



  故宫博物院宋纪蓉副院长首先对故宫学院成立以来的学院组织架构、2015年业务培训工作内容和故宫学院优势特色等进行了简要的介绍。故宫学院为故宫博物院非建制的公益性教育培训机构,培训项目围绕“面向院内员工、面向国内文博业界、面向国际文博业界和公众教育”四个方面开展,由故宫博物院相关部门分工协作,开展培训项目。故宫学院依托故宫博物院丰富的文化遗产资源和师资资源,开展多方合作(与国家文物局、ICOM、IIC等),致力于搭建国际型的历史艺术与文博教育的开放式平台。


  冀彦伟副院长在听取宋纪蓉副院长的介绍后表示“受益匪浅”,认为故宫学院工作“思路开阔,意识开放”,并详细询问了故宫学院在与社会和国际方面合作过程中涉及到的具体事宜。


  随后,冀彦伟副院长率先表达了与故宫博物院合作的意愿,“既是来调研,也是来学习,更是来寻求合作”。并介绍了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的基本情况和近期工作内容,强调除研修、科研等必要的培训板块外,研修院推出“筑梦计划”作为培训项目的后续板块,使培训成果更加贴合市场,产生对社会实际的效应和影响力。此外,加强机构之间的融合,注重整合资源、搭建平台、树立品牌也是“铸梦计划”的主要职能和特色。


  最后,冀彦伟副院长再次表达了与故宫博物院开展合作共建单位的愿望,期望借助双方资源,达到资源共享、互利互惠。与会双方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并对双方在未来可能开展的各项合作表示期待。

问题反馈
图书馆

图书馆

视听馆

视听馆

故宫旗舰店

故宫旗舰店

全景故宫

全景故宫

v故宫

v故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