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文化研究所
故宫研究院中医药文化研究所是太湖世界文化论坛和故宫研究院共同建设,由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临床基础医学研究所作为学术支撑的学术研究机构。旨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学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故宫医药文化资源优势,汇聚中医药高层优秀人才,构建宫廷医药文化研究与服务健康中国相适应的运行机制。保护发掘利用宫廷医药文化精华,开展故宫医药文物、医案、御医制度、学术与文化研究,开辟中医药研究新领域;推进宫廷中医养生保健、防病治病知识传播,打造中医药知识传播新平台;开展重点人群中医医疗保健体验,形成医文融合的中医药健康服务示范基地,研发宫廷中医养生保健产品,打造医药新品牌,满足社会需求,创建故宫中医药论坛,通过学术交流,凝聚优秀人才,促进中医药学术进步与文化广泛传播,为健康中国建设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名誉所长:严昭柱、路志正、王永炎、晁恩祥、陈可冀、金世元、黄璐琦、曹洪欣
所长;关雪玲
副所长:王燕平、郑传焮、张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