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在站人员参与科研项目与学术交流

时间:2019-12-12

  博士后积极参与各类科研项目和学术交流活动。甲骨文方向博士后韩宇娇作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故宫博物院藏殷墟甲骨文整理与研究”项目研究人员,参与了院藏甲骨释文拟定、校重核审、缀合搜集、图书编纂等工作,完成了《故宫博物院藏殷墟甲骨文•谢伯殳卷》3册、《故宫博物院藏殷墟甲骨文•马衡卷》3册图书编纂工作,还参与了《甲骨文入选“世界记忆名录”发布会暨“甲骨收藏与绝学振兴”高峰论坛纪实》一书的组稿、编纂等系列工作,并赴天津博物馆交流、观摩其馆藏甲骨,赴上海复旦大学出土文献与古文字研究中心等处考察学习。
  考古方向博士后王太一参与了肯尼亚考古调查项目,开展赴外对接与沟通工作;参与了雄安考古项目推进协调会、招投标等环节;参加了中国考古学会水下考古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水下考古•青年论坛;上海“考古发现与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学术研讨会;浙江“天下龙泉——龙泉青瓷与全球化”国际研讨会等活动;还应卡地亚公司与肯尼亚基西大学的邀请,于4月至5月赴瑞士、法国、肯尼亚访问及交流。

  清代历史方向博士后永莉娜于12月11日参与了2019年度文物保护与研究课题“纳兰成德家族在京史迹调查与研究”结题报告会,担任项目咨询,为研究人员解答史料方面的相关问题。



韩宇娇赴复旦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永莉娜项目咨询

王太一参加考古发现与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学术研讨会


问题反馈
图书馆

图书馆

视听馆

视听馆

故宫旗舰店

故宫旗舰店

全景故宫

全景故宫

v故宫

v故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