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研究院明清档案研究所组织编撰《清代宫廷历史图典》

时间:2014-05-27

  2002年,故宫博物院编纂了《清史图典》,开创历史学界大规模利用图片编纂整整一代王朝历史的先河。现在,经过十余年的学术积累,吸纳《新编清史图录》以专题叙事的纂修思路,决定集中故宫学术力量,编纂一部《清代宫廷历史图典》。
  该书拟分十卷,即仪典卷、政务卷、内务卷、禁卫卷、文化卷、艺术卷、生活卷、出巡卷、建筑卷、典藏卷;每卷图600幅、文字10万字,总规模达到6000幅图片、100万字。
  该书由著名的清史专家、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副主任朱诚如教授领衔主编,吸纳故宫青年学者为主体、兼用院外学术力量,精心打造“图片清宫史”。
  《清代宫廷历史图典》的编纂,将进一步提高故宫在清代宫廷史研究领域的学术地位,厚积宫廷历史类的学术内涵,为研究清宫历史提供形象资料,为举办原装陈列类型的专题展览提供主题思路,指点文物胪陈线索。

问题反馈
图书馆

图书馆

视听馆

视听馆

故宫旗舰店

故宫旗舰店

全景故宫

全景故宫

v故宫

v故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