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博物院成功举办第二届故宫学高校教师讲习班

时间:2013-08-22

  为加强故宫博物院与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深化故宫学研究,2013年7月26日至8月7日,第二届故宫学高校教师讲习班在故宫博物院成功举办。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郑州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联合大学、黑龙江大学等高校的20名教师参加了此次讲习班。
  故宫博物院从事博物馆学、古文献学、玉器、漆器、碑帖、绘画、书法、玉器等学科领域的16位专家学者为学员们授课,使学员们系统地了解故宫学研究的内容和方法,从而对故宫学有更加深入的理解。
  自2003年时任故宫博物院院长郑欣淼提出故宫学以来,得到了海内外学术界的广泛响应,越来越多的高校教师和科研院单位的学者加入这一研究领域。尤其是2012年暑期开始举办的第一届故宫学高校教师讲习班以来,先后有40余位高校教师从这里结业,对推动故宫学研究的深入发展,加强与高校的交流合作,无疑大有益处。可以说,故宫学高校教师讲习班是宣言书,是播种机,向高校、向社会广泛地宣传了故宫学。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些在讲习班结业的高校教师会为故宫学研究打开更为广阔的天地。

问题反馈

更多影像

图书馆

图书馆

视听馆

视听馆

故宫旗舰店

故宫旗舰店

全景故宫

全景故宫

v故宫

v故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