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博物馆协会与故宫博物院签署框架协议合作组建国际博物馆协会国际博物馆培训中心

时间:2013-01-16

  为落实国际博物馆协会第22届上海大会关于在中国建立国际博物馆协会国际博物馆培训中心(以下简称“培训中心”)的决议,中国博物馆协会与故宫博物院经友好协商,决定合作组建该培训中心。2013年1月15日,双方在故宫博物院举行委托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培训中心是国际博物馆协会与中国博物馆协会基于其宗旨、任务以及共同专业诉求而建立,并依托故宫博物院进行运行管理的合作平台,是以促进发展中国家,特别是亚太地区国家博物馆业务水平为宗旨的专业培训机构。故宫博物院作为中国乃至世界上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博物馆,依托其极为丰富的馆藏、一流的专业队伍、广泛的国内国际战略合作网络和社会影响力,有优越的条件为培训中心提供有效的学术和运营保障。
  培训中心的主要功能是:
  1. 研究并整合世界不同地区关于博物馆建设与发展的学术资源;
  2. 开发不同文化及地区情境下博物馆建设与发展的有效模式;
  3. 组织实施旨在加强博物馆能力建设的培训项目,提升中国及其他发展中国家博物馆的现代化和专业化水平;
  4. 为发展中国家(特别是亚太地区国家)的国际博物馆协会会员提供参与国际博物馆协会主导下的专业培训项目。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中国博物馆协会理事长宋新潮,国家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司司长、中国博物馆协会副理事长段勇,中国博物馆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安来顺,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常务副院长李季,副院长冯乃恩等出席签约仪式。宋新潮理事长和单霁翔院长表示,将在国际博物馆协会的指导和支持下,努力将培训中心办成一个杰出的、具有国际化水准的博物馆学术交流平台。

问题反馈
图书馆

图书馆

视听馆

视听馆

故宫旗舰店

故宫旗舰店

全景故宫

全景故宫

v故宫

v故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