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博物院与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书

时间:2013-01-24

  2013年1月24日,故宫博物院与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合作框架协议书签约仪式在故宫博物院举行。故宫博物院常务副院长李季主持签约仪式。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和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院长刘曙光代表双方签署合作意向书并致辞。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指出,故宫博物院作为中国最大的博物馆,肩负着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的重任,长期以来,故宫博物院始终重视文化遗产的保护、利用与研究,为中国文物博物馆界培养了众多不同专业的专家和业务骨干,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中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故宫博物院与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的合作将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先行先试、重点突破的原则,重点在中国世界文化遗产监测、海洋出水瓷器保护和研究、文物保护与修复教育培训、对外合作交流平台拓宽等方面进行合作,发挥各自行业领先优势,将两院建设成为世界级的文物科学研究中心、保护中心和文化传播中心,引领中国文物保护事业健康、科学、全面地发展。
  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刘曙光院长表示,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是国家级文化遗产保护科学技术研究机构,主持承担了多项文化遗产领域的科技攻关项目以及文物保护工程,历经七十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学科门类齐全、人才优势明显的具有国际视野的文化遗产保护研究中心。与故宫博物院的合作,是寻求共同发展、实现双赢的重要契机,双方将一起开展原创性、前瞻性、基础性和应用性创新研究,共同推进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事业。
  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柴晓明,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副院长马清林、侯卫东,故宫博物院副院长宋纪蓉、冯乃恩等出席签约仪式。

问题反馈
图书馆

图书馆

视听馆

视听馆

故宫旗舰店

故宫旗舰店

全景故宫

全景故宫

v故宫

v故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