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博物院获批4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

时间:2012-08-22

  201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等评审结果近日揭晓,故宫博物院获批准1项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2项文化部文化艺术科学研究项目。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面向全国资助基础研究和应用对策研究,是目前国内高层次和高水平的科研项目基金重要来源之一,重点资助具有良好研究条件、研究实力的高等院校与科研机构中的科研人员。故宫博物院在申请集中接受期间共申报各类项目4项,其中故宫学研究所徐婉玲申报的《博物馆与认同之建构——以民国时期故宫博物院为中心》获得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之青年项目立项资助,资料信息中心李琼申报的《基于中国古代绘画的新媒体展示研究》、古建部杨红申报的《明代官式彩画研究——以紫禁城为例》获得文化部文化艺术科学研究项目立项资助。
  本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在申报期限内,共收到全国范围内的申报课题2624项,经过严格、公正的层层评审,最终有123个项目得到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立项,立项率为4.7%,故宫博物院是唯一一家获得立项的博物馆单位。文化部文化艺术科学研究项目也仅有42个项目得到立项,其中只有3个项目来自博物馆,而故宫博物院占据其二。获得国家和省部级社会科学基金类项目资助,是故宫博物院在国家级科研项目申请立项方面的又一重大进展,将有效提升故宫博物院科研实力并进一步促进良好学术氛围的形成,对有志投入研究的业务人员更是一个极大的鼓舞。
  同时,故宫博物院古器物部徐琳申报的《汉代王侯玉器研究》获得201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第一批)立项。

问题反馈
图书馆

图书馆

视听馆

视听馆

故宫旗舰店

故宫旗舰店

全景故宫

全景故宫

v故宫

v故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