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为祝贺徐邦达先生百岁华诞举行专题座谈会

时间:2010-07-12

  2010年7月6日,我院为祝贺徐邦达先生百岁华诞,在故宫兆祥所举行了“研究与鉴定:徐邦达的意义——祝贺徐老百岁华诞学术座谈会”。院长郑欣淼、副院长李文儒、陈丽华,徐邦达夫人滕芳女士,以及徐邦达先生的学生和学界同仁、媒体记者共七十余人汇聚一堂,共同回顾并探讨了徐邦达先生的鉴定生涯、治学之道和成功之路。大家在回忆、讲述与徐邦达先生间的种种往事间,一致认为徐邦达先生做学问坦诚求实、科学严谨,是一位坚定的爱国学者、书画界鉴定泰斗,堪称是艺术史论界“鉴定学派”的宗师,是“故宫学派”的重要组成部分。他的学术成果为我国文博事业的开拓和发展以及国际间的学术交流做出了重要贡献。徐邦达精神让大家永志难忘。
  6日下午,文化部部长蔡武、故宫博物院院长郑欣淼、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等一行来到徐邦达先生家,表达了对徐老身体状况深深的关切与良好的祝愿。

问题反馈
图书馆

图书馆

视听馆

视听馆

故宫旗舰店

故宫旗舰店

全景故宫

全景故宫

v故宫

v故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