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进勇


  熟悉园林植物的栽培养护和应用技术,2008年获北京市总工会奥运立功标兵;2009年荣获北京市人民政府和首都绿化委员会2009年度首都绿化美化积极分子,并被评为首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城市花卉布置先进个人;2012年荣获北京市总工会和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陈进勇工作室(温室植物栽培与展览布置创新)。参与国家和市级多项课题,荣获北京市科技进步三等奖、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等奖项,发表论文40余篇,出版图书2部。
  开展了冷季型草种的筛选和应用研究,并进行了扩大中试,解决了实际应用中的一些问题,荣获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等奖项。发表相关论文多篇,其中“草坪的低养护和节约化管理”一文荣获北京园林学会建设节约型城市园林绿化征文优秀论文。
  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丁香属分类修订和分子系统学研究”,对丁香属进行了全面修订,在国内外分类学权威杂志上发表SCI论文4篇、英文专著一部。还主持了北京市园林局(及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丁香属的引种、栽培和应用的研究”课题,荣获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科技进步一等奖。
  开展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要木本观赏植物种质资源收集和新品种创新研究”,该课题荣获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及第八届花卉博览会金奖。主持了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北京露地栽植蜡梅的促成栽培和选育” 和“生态景观地被的可持续性应用研究”等课题,对露地蜡梅进行促成栽培实验,并进行了引种、选种和育种研究;对地被植物进行了引种、栽培、繁殖和应用研究。
  负责了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植物园园林景观彩化工程”以及丁香园、牡丹园、宿根花卉园等多个专类园的调整改造项目,被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评为优秀工程,提升了植物园的景观水平。负责“五环连五洲”世界花卉展项目的花卉景观布置,该项目被评为奥运会城市花卉布置特殊贡献奖。负责“盛世华章”花卉布置项目,被评为首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城市花卉布置特等奖。同时还是《“五环连五洲”世界花卉展》和《盛世华章》二部书的编委,承担文字和图片的编写工作。

图书馆

图书馆

视听馆

视听馆

故宫旗舰店

故宫旗舰店

全景故宫

全景故宫

v故宫

v故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