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gel Wood教授


  Nigel Wood(武德)先生现为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教授,牛津大学考古与艺术史实验室荣誉研究员。自上世纪70年代末开始进行陶瓷历史和技术的研究,专长为远东陶瓷的研究。1973年至1984年,他全身心投入制作炻器,陶器和瓷器工作中;1995年进入威斯敏斯特大学工作,2003年成为教授;1997年成为牛津大学的访问学者,目前为牛津大学的荣誉研究员;2000年获得英国社会科学院及Leverhulme基金会的高级研究员基金;2004年成为剑桥李约瑟研究所的研究员及丛书的作者。他的两本著作《Science and Civilisation in China》(Ceramic Technology)(李约瑟科学技术史陶瓷卷)(2004),《Chinese Glazes》(中国的陶瓷釉)(1999和2007)被Choice期刊评为“杰出学术著作”。
  武德教授的研究领域为:东亚陶瓷、玻璃、青铜器铸造的技术与历史研究;东亚的地质结构与陶瓷、青铜器生产的关系;9世纪伊拉克巴士拉青花瓷与8世纪中国青花瓷的比较;钴矿在古代艺术品中的使用历史;中国陶瓷对9世纪伊拉克陶瓷的影响;森林采伐对中国陶瓷工业的影响等。

图书馆

图书馆

视听馆

视听馆

故宫旗舰店

故宫旗舰店

全景故宫

全景故宫

v故宫

v故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