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金英研究馆员


  田金英,女,汉族,1955年9月出生,祖籍河北新乐。
  1980年11月毕业于清华大学化学系有机专业。毕业后分配到中国电影科学技术研究所工作;1984年12月调入故宫博物院,从事文物保护技术研究工作。1986年晋升馆员,1988年任命为实验室副主任(副科级),1995年晋升为副研究馆员1999年至今为实验室主任(正科)。现为故宫博物院研究馆员。
  二十五年来,主要针对故宫博物院不可移动和可移动的馆藏文物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文物保护试验研究,在此期间,主持完成了国家文物局批准专项研究《古代丝织品文物霉斑清除的研究》;《室外金属文物表面保护材料的研究》; 参加完成《文物保存环境科技研究》,主要组织实施完成《古建筑群博物馆及其藏品的环境问题以及环境监测标准的研究》子课题。
  主持完成故宫博物院批准的《故宫博物院大气环境污染物的监测》;《故宫有机质文物霉菌病害调查与研究》;《环境对有机质文物影响的研究》;《古建筑油饰表面防紫外线涂料的功效试验研究》;《文物织绣品霉斑消除的研究》等多项实验研究。

图书馆

图书馆

视听馆

视听馆

故宫旗舰店

故宫旗舰店

全景故宫

全景故宫

v故宫

v故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