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共享共治,共筑“平安故宫”
故宫博物院举办《共筑平安故宫》专题讲座

时间:2022-09-09

  2022年9月8日上午,《共筑平安故宫》专题讲座在故宫博物院报告厅举行。讲座由北京市公安局天安门分局副局长李方主讲,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出席并讲话,常务副院长娄玮主持。



  王旭东院长指出,“故宫人”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敏锐性,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学用结合,进一步提升安全风险处置能力,加强与北京市公安局天安门分局的密切合作,共筑“平安故宫”。



  此次讲座是在故宫博物院保卫处与故宫派出所共同协调组织,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按计划推进2021至2022年度多批次、多科目、多岗位应急处突培训基础上,着眼“平安北京”“平安故宫”,进一步提升全院安全战略高度,进行的一次高站位、广视野、宽思路的培训讲座。


  讲座中,李方副局长通过详实的数据与案例,重点解读阐述了建设“平安故宫”的重要意义、“平安故宫”当前面临的风险挑战及如何进一步强化“平安故宫”建设三方面内容。他对于地区治安扰序、新兴业态群体等地区安全风险情况的详细分析,使参加讲座人员收获颇丰,也为故宫博物院下一步应急处突培训及各项安全工作开展提供了方法和路径的有益借鉴。


问题反馈
图书馆

图书馆

视听馆

视听馆

故宫旗舰店

故宫旗舰店

全景故宫

全景故宫

v故宫

v故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