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廷方慈善基金捐资故宫博物院签约仪式

时间:2019-03-04

  2019年3月2日,黄廷方慈善基金捐资故宫博物院签约仪式在故宫博物院举行。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黄廷方慈善基金有限公司董事黄志祥、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北京故宫文物保护基金会理事长李季出席仪式并致辞。黄廷方慈善基金有限公司董事黄永光、故宫博物院常务副院长李小城、北京故宫文物保护基金会秘书长娄玮代表三方签署协议。  


  故宫博物院是大型综合性国家博物馆,是世界五大博物馆之一,拥有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代木结构宫殿建筑群,以及门类齐全、数量众多的珍贵藏品,在做好藏品保护、学术研究与观众服务的同时,始终致力于延续、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黄廷方慈善基金是为了纪念新加坡远东机构及香港信和集团创办人黄廷方先生而成立的。多年来黄廷方慈善基金重点关注扶贫,支持教育、医疗、环保、文物保育等项目,累计捐赠金额超逾十九亿元。


  北京故宫文物保护基金会成立于2010年,旨在维护、扩大故宫博物院藏品和建筑,为故宫博物院学术研究和公众服务提供支持,扩大故宫博物院国际国内影响力。


  黄廷方慈善基金对故宫博物院的捐资,将用于延禧宫区域建筑的研究性保护和修缮、外国文物馆的筹备以及香港青少年交流和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综合培训等方面。通过此次捐资,故宫珍贵的古建筑将得到科学的修缮,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与精湛的古建筑修缮技艺也将在大陆与香港两地之间交流传承。


  故宫博物院、北京故宫文物保护基金会与黄廷方慈善基金此次签约,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一次具体行动,也是对古建筑修缮模式的一次创新与实践。三方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共同为保护中华民族文化遗产,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作出积极的贡献。


  出席当天签约仪式的还有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代表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港澳办、中联办、故宫博物院、故宫文物保护基金会等相关领导,以及中国大陆香港知名企业家共计三百余人。

问题反馈
图书馆

图书馆

视听馆

视听馆

故宫旗舰店

故宫旗舰店

全景故宫

全景故宫

v故宫

v故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