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紫禁城上元之夜”文化活动的特别公告

时间:2019-02-19

  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和故宫博物院联合举办的“紫禁城上元之夜”文化活动,将于2019年2月19日、20日在故宫博物院举行,这是故宫博物院首次举办夜间参观活动。
 
  此次活动在故宫博物院门票预售网站(gugong.228.com.cn)免费预约,预约成功的观众凭身份证安检入院。本次活动开放时段为18:30至21:30,参观路线仅限于太和门广场、午门城楼、东城墙、神武门区域。由于开放时间有限,参观区域有限,又是夜间的参观活动,因此,为保证故宫和观众的安全,并为预约成功的观众提供良好的参观体验,本次活动采取实名制免费预约方式,参观人数每晚限定3000名。

 

  2月19日晚,将有2500名驻华使节、劳动模范、北京榜样、快递小哥、环卫工人、解放军和武警官兵、消防指战员、公安干警等各界代表受邀参观,同时接待网上预约的观众500人。2月20日晚,全部时段用于接待通过网上预约的3000名观众。

 

  目前,两天活动的门票均已预约完毕,故宫博物院感谢广大观众的热情参与,也请未能预约成功的观众给予充分理解。在此,也提醒大家请勿相信其他任何渠道出售的门票,以免上当受骗。

 

  新年以来,“故宫人”放弃节假日休息,在保证日常安全开放的同时,为丰富节日文化生活,在春节期间给广大观众奉上了“贺岁迎祥——紫禁城里过大年展”“中华老字号故宫过大年展”等精彩展陈。为了给社会各界一个热闹、祥和、安全的故宫特色元宵之夜,举办好“紫禁城上元之夜”文化活动,“故宫人”白天正常上班,夜里加班加点,期待“紫禁城上元之夜”文化活动,使历史悠久、恢弘壮丽的紫禁城焕发出青春活力和时代风采。

 

  今后,故宫博物院还将适时举办特色文化活动,以回馈社会和广大观众的热切期盼。 

               故宫博物院

             2019年2月19日

问题反馈
图书馆

图书馆

视听馆

视听馆

故宫旗舰店

故宫旗舰店

全景故宫

全景故宫

v故宫

v故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