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六一儿童节,与故宫小神兽《甪端》的亲密接触

2023-06-09

这个六一儿童节假期,跨越山海的故宫博物院小神兽甪端回京啦!

故宫博物院首部音乐儿童剧《甪端》经过上海、重庆、广州、深圳等地的巡回演出又回到了北京,6月2日至4日,在中国国家话剧院呈现了5场“历史+文化+科技”的超级舞台盛宴,并完成了本年度的第30场演出。



历经近4年的精心创排打造,《甪端》于2022年9月在中央歌剧院成功首演,其后又登上了2023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晚,并在元宵佳节之际登陆国家大剧院的舞台,受到了观众和业内专家们的一致好评。



此轮演出吸引了诸多在华外国友人的观赏,来自俄罗斯、哥伦比亚、希腊、新加坡、英国5国驻华使馆的共29位驻华使节及家人亲临现场,欣赏了全场演出,反响热烈。本次演出中,来自北京汇文第一小学的孩子们化身为故宫的小御猫,近距离感受舞台和戏剧所带来的魅力,同时,孩子们可爱的表演也为整场演出增加了趣味和亮点。


小神兽《甪端》观演反馈,故宫出品,必是精品

整个演出过程中,观众们都被舞台上鲜活的角色、生动的情节、有趣的表演、动听的音乐与绚丽的光影深深吸引着。主角高小端和文物之间的交流、故宫殿宇变幻的震撼、可爱的御猫互动环节、小蝴蝶关于生命教育的轻问以及文物南迁的家国情怀,都让小朋友们心潮澎湃。相信剧目的亮点与创新,将给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埋下珍贵的“文化种子”。



《甪端》之所以能够获得观众的一致好评,离不开创作团队的细致打磨:剧本精益求精,每一处细节都由文物专家严格把关;演员表演活灵活现,并在几十场演出的锤炼中日臻完善;全部基于专业音乐剧标准展开创作的音乐,既具备严苛的专业性,又拥有新潮的传播力,主题曲《故宫谣》更是旋律优美、朗朗上口;舞台设计精妙绝伦,朱墙黄瓦,雕梁画栋,大梁高柱,变幻万千,令观众仿佛亲临故宫殿宇之间,在丰富的变化中完美展现出故宫的宏伟、庄重、肃穆及历史积淀的厚重感;AR和全息投影等前沿技术更是将文化、历史、科技和舞台艺术熔于一炉,实现了故宫博物院典藏文物的高科技现代化呈现。



博物馆戏剧教育小神兽《甪端》开启全国巡演之旅

自2023年3月起,小神兽《甪端》开启了全国巡演之旅,从中央歌剧院、国家大剧院,到上海美琪大戏院、重庆国泰艺术中心剧院,广东艺术剧院、深圳大剧院,再到国家话剧院,故宫博物院官方平台上的留言不断刷新,各地大朋友、小朋友均表达了对《甪端》巡演的期待,也充分说明了大家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衷与喜爱。




按照计划,2023年下半年,《甪端》将继续在安徽大剧院、厦门闽南大戏院、江苏大剧院等剧院进行全国巡演,让我们共同拭目以待吧!

问题反馈
图书馆

图书馆

视听馆

视听馆

故宫旗舰店

故宫旗舰店

全景故宫

全景故宫

v故宫

v故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