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暑期“故宫知识课堂”活动圆满结束

2016-07-27

  2015年暑期,故宫博物院举办了三期六场次的“故宫知识课堂”主题参观讲解活动。此次活动分别以“古建探秘”、“巧游故宫”、“溥仪的宫中生活”为主题,从紫禁城的皇家建筑、宫廷文化等方面向青少年学生传播传统文化、历史知识。学生和家长报名踊跃,共计160个家庭参加。
  故宫拥有非常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此次暑期知识课堂结合以往活动经验,根据不同的主题,将知识性、故事性和趣味性结合,并在实际的参观中娓娓道来。尽管天气炎热,但同学和家长们的兴趣都十分高涨,认真听取讲解,并不时与讲解老师探讨其中的问题。
  活动结束后,同学和家长们也纷纷发来了当天参观的感言和照片。就像一位家长说的,“那一天参观完故宫,跟着故宫博物院老师的讲解,我们真切地体验到溥仪宫中生活的点点滴滴。那一天孩子们全神贯注地随着故宫老师一起徜徉在历史长河之中……”。他们的支持和鼓励是我们把“故宫知识课堂”系列活动做精、做好的最大动力。
  未来,故宫博物院还将以更加丰富多样的宣教活动,吸引更多公众关注故宫,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深邃与丰富,履行博物馆的教育职能。

问题反馈
图书馆

图书馆

视听馆

视听馆

故宫旗舰店

故宫旗舰店

全景故宫

全景故宫

v故宫

v故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