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可网上预约4月1日免费逛故宫

2016-07-27

  为更好地发挥故宫博物院服务公众、文化传播、社会教育等博物馆职能,同时引导观众错峰参观,获得更为舒适的参观环境和文化氛围,故宫博物院于2014年12月开始, 在淡季每月第一个星期三试行“主题免费开放日”,目前针对教师、大专院校学生、现役军人和公安民警,以及医务人员的免费开放日已成功举办,社会反响良好。
  2015年4月1日,故宫博物院将对志愿者实行免费开放。请免费参观群体登录故宫博物院门票预售系统进行预约,网址为:http://gugong.228.com.cn,咨询电话:4006-228-228。预约实行实名制,本人只能申请1张大门票(不包括珍宝馆、钟表馆)。预约时间为2015年3月22日至3月31日。
  免费开放日当天,申请人请持本人二代身份证和相关志愿者证件(缺一不可),在午门西侧检票口“预约通道”验证后即可入院参观。
  志愿者服务于各行各业,承担着重要的社会工作,以无私的付出,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故宫博物院也拥有一支强大的志愿者队伍,经过十年的发展,他们以精彩的义务讲解、良好的精神风貌获得了公众的认可,多位志愿者获得全国“十佳”志愿者称号,为传播故宫文化、倡导文明参观等做出了无私的奉献。此次,故宫博物院对广大志愿者免费开放,有助于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履行服务公众、践行公益、公众教育等博物馆职能。

问题反馈
图书馆

图书馆

视听馆

视听馆

故宫旗舰店

故宫旗舰店

全景故宫

全景故宫

v故宫

v故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