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博物院举办“热爱•奉献 2012年故宫志愿者讲解汇报会——暨2012年国际志愿人员日”活动

2016-07-27

  2012年12月5日是第27个国际志愿人员日,故宫博物院举办了以“热爱•奉献”为主题的志愿者讲解汇报会。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出席并发言,来自故宫博物院、北京市部分文博单位、志愿者家属及社会人士约300人出席。
  此次活动以“热爱•奉献”为主题,以汇报讲解为主体,分“我们是故宫志愿者”,“钟声为谁鸣”,“古物杂谈”三个单元,从建筑、钟表、珍宝、陶瓷、书画、志愿心得等方面,全面展示志愿队伍的精神风貌和讲解实力。除此之外,单元之间,穿插与传统文化有关的才艺展示,志愿者们还奉上了自编自排的集体诗朗诵《我们是故宫志愿者》。
  自2004年,故宫博物院开展志愿者服务以来已有八个年头,故宫的志愿者队伍在社会的关注与关切中日益壮大。志愿者的讲解服务范围从最初的钟表馆、珍宝馆,拓宽到石鼓馆、戏曲馆、陶瓷馆、书画馆、青铜器馆、清帝大婚展、宋代官窑瓷器展、兰亭特展等十余项展览。与此同时,志愿者还参与故宫主题日宣传、走进社区宣讲、公众主题教育等多种社会公众服务。
  故宫志愿者队伍自建立以来,屡获殊荣。赵黎明、王辉等志愿者在北京市博物馆志愿者讲解比赛中斩获佳绩;2009—2011年,陈文青、苏力、金宝岩在“牵手历史——中国博物馆十佳志愿者之星”评选活动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2010年,故宫志愿者被授予“北京市博物馆十佳志愿者团体”称号,曹敏丽、金宝岩被评为“北京市博物馆十佳志愿者”。
  故宫志愿者对故宫文化遗产的热爱,倾注了真挚的情感,全身心地投入志愿服务行列,为故宫博物院的公共服务事业做出了无私的奉献。

问题反馈
图书馆

图书馆

视听馆

视听馆

故宫旗舰店

故宫旗舰店

全景故宫

全景故宫

v故宫

v故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