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志愿者接受“魅力北京”志愿者讲述团专家评审

2016-07-27

  为充分发挥北京地区博物馆资源优势的作用,在庆祝北京地区博物馆事业百年纪念之际,北京市博物馆协会志愿者委员号召北京地区博物馆,组织优秀志愿者走进企业、社区、学校,从历史、文化、艺术、自然、科技等方面为社会公众推荐北京的博物馆及博物馆中的志愿者。
  我院15名志愿者报名参与,最终10位志愿者形成第一梯队。日前,由我院负责的“皇城北京”讲述团接受了北京市博物馆协会评审专家的考评。该讲述团成员主要由故宫博物院、北京艺术博物馆及大钟寺博物馆的15名志愿者组成。我院志愿者在评审中以绝对的人数优势和实力优势征服了专家评委。其讲述内容涉及钟表、玉器、陶瓷、书画、建筑等多方面。朱宝成的《石鼓春秋》,以评书的形式,将石鼓千年辗转流传的历程讲述得清清楚楚;耿雪的《毗卢帽垂花门》将紫禁城内的各式垂花门一一与观众分享;高斌侠的《钟表馆里的老寿星与小字辈》也从新的视点道出了故宫钟表收藏的历史。
  志愿者们用丰富的文物知识、独特的讲解风采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听众。评审专家在听完志愿者的讲述后,对我院志愿者给予了高度评价。
  以志愿者团队为主力,将北京最具有特色的“故宫”魅力展现给北京社会公众,打造故宫博物院自己的“故宫文化宣讲团”,将是今年下半年乃至明年我院宣传教育部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宣讲团也会在即将到来的国际博物馆日和社会公众推广活动中,向社会展示故宫志愿者的风采。

问题反馈
图书馆

图书馆

视听馆

视听馆

故宫旗舰店

故宫旗舰店

全景故宫

全景故宫

v故宫

v故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