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知识课堂——暑期大冲关”活动圆满结束

2016-07-27

  2010年7月23日至8月21日,“故宫知识课堂——暑期大冲关”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共举办了四期十六场和一场“特别活动”。
  四期活动分别以《紫禁城图片展》、《故宫的钟表》、《故宫的陶瓷馆》和《瑰丽的珍宝馆》为专题向同学和家长们讲授相关知识。同学通过所学内容填写知识答卷和抽签答题等环节冲关。期间,共有578名同学参加活动,其中31人连续闯过四关,成绩优异。根据活动要求,他们需将参加活动的感想与收获编写成稿。8月21日,这31名同学及家长应邀参加了“故宫知识课堂——暑期大冲关”特别活动。
  在特别活动中,学生代表和家长分别上台畅谈了自己参加活动的感受,表达了他们对“暑期大冲关”这种寓教于乐活动方式的欣赏,表示会继续关注故宫博物院举办的其他活动,希望能够从中学到更多知识。我院宋纪蓉副院长为学生们颁发了“故宫知识课堂——优秀小学员”荣誉证书及奖品,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鼓励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发扬敢于闯关的精神,努力学习;同时还对所有参加活动的学生和家长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在这一个多月的活动中,不畏高温闷热天气,积极地参与和支持!
  举办“故宫知识课堂——暑期大冲关”活动,是故宫博物院自觉践行“大力加强文化建设,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充分发挥社会教育职能的一次具体实践,收到了很好的社会效益。

问题反馈
图书馆

图书馆

视听馆

视听馆

故宫旗舰店

故宫旗舰店

全景故宫

全景故宫

v故宫

v故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