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博物院成立英语志愿者小组

2016-07-27

  2006年6月30日,故宫博物院成立了英语志愿者小组。故宫博物院常务副院长李季向英语志愿者们颁发了志愿者证及手册。
  近年来,随着院内各项事业的发展,涉外活动日益增多,外事接待任务繁重。为适应工作需要,故宫博物院于2006年初通过故宫网站公开向社会招募英语志愿者并得到积极响应。经过履历筛选、英语能力测试、面试等程序,2月15日从41位报名者中初步选录了10位候选人。通过培训和考核,共有7人考核合格。
  在英语志愿者小组成立仪式上,每位志愿者发言畅谈了自己的感想及希望,随后签订了志愿者上岗协议书。
  李季常务副院长到会向英语志愿者颁发了志愿者上岗证和工作手册,并代表故宫博物院向英语志愿者们致以敬意。他说,在西方的博物馆,志愿者活动已有上百年历史;在中国的博物馆,这一活动才刚刚兴起。去年世界五大博物馆馆长来院的时候,我们有中文志愿者通过翻译去讲解,这让我觉得很自豪,表明我们正在一步一步走向世界。故宫博物院要真正跻身于世界几大博物馆的行列,真正达到国际公认的博物馆水平,还要付出很大努力。志愿者工作就是我们努力的一个方面。我们和志愿者一样都非常珍惜、珍重这样一份事业,希望它不会是昙花一现,能够长期地、不断地发展和壮大。希望我们大家互相学习交流,坦诚相待,一起把故宫博物院建设得更好。
  目前,英语志愿者已正式上岗服务。

问题反馈
图书馆

图书馆

视听馆

视听馆

故宫旗舰店

故宫旗舰店

全景故宫

全景故宫

v故宫

v故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