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博物院2023年中秋、国庆期间
未成年人团队快速预约、检票措施

1.由独立法人机构组织的、未成年人占比85%以上的团队,可提前1-6日通过邮箱yycg@dpm.org.cn进行团队未成年人门票快速预约,团队中的成年人门票需另行预约购买。

2.每封邮件仅能提交一个未成年人团队,按规定提交《预约参观申请表》(附表1)、《参观人员名单》(附表2)、《承诺书》(附表3)。

3.故宫每日接待未成年人团队限400个,按邮件接收时间顺序,约满为止,预约结果将通过邮件通知申请单位。

4.为保障未成年人参观安全,每个未成年人团队限30名未成年人,团队中成年人与未成年人比例不得低于1:10,团队总人数上限为35人。检票时按照该比例对成年人与未成年人进行审核,不满足要求的将谢绝入院。

5.预约成功的未成年人团队须于参观当日,由领队成年人持与预约邮件信息一致的《预约参观申请表》《参观人员名单》《承诺书》签字盖章原件,到端门广场西侧8号票务服务窗口办理入院参观手续。

6.未成年人团队持《参观人员名单》和票务窗口领取的入院参观凭证,可从午门快速检票入院。遇客流高峰时段,我院将把西侧“爱心通道”及临近的快检通道调整为未成年人团队专用通道。

7.如发现未成年人团队实际入院人员与预约邮件中的《参观人员名单》不一致,故宫有权拒绝该团队入院参观,并取消该单位2023年中秋、国庆期间未成年人团队预约资格。

8.未成年人团队须遵守《故宫博物院参观须知》《故宫博物院禁止携带物品目录》等规定,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不妨碍其他观众正常参观。如违反上述规定,故宫有权拒绝该团队入院参观,并取消该单位2023年中秋、国庆期间未成年人团队预约资格。

9.本措施于2023年9月29日-10月6日实施。自2023年9月24日起,开始受理未成年人团队预约参观申请。


附表1:故宫博物院中秋、国庆期间未成年团队预约参观申请表

附表2:参观人员名单(模板)

附表3:承诺书(模板)

问题反馈
图书馆

图书馆

视听馆

视听馆

故宫旗舰店

故宫旗舰店

全景故宫

全景故宫

v故宫

v故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