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苑菊华”菊花展在故宫博物院举办

2017-11-03

  2017年11月3日,由故宫博物院、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北海公园管理处共同举办的“御苑菊华”菊花展在故宫博物院寿康宫区域开幕。


  代表着秋季物候的菊花以其素洁高雅的品性、绚丽缤纷的色彩、坚贞自强的风骨,自古以来备受人们的青睐。2016年,故宫博物院、开封市人民政府、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成功举办了“菊香晚艳——开封菊花与故宫博物院藏菊花题材文物联展”后,故宫博物院积极开展了菊花品种的留存、建档和精品独本菊及多头菊的培植工作,留存精品菊花品种50余种。今年又在故宫博物院北院区花卉养殖基地培植精品独本菊及多头菊各1000余盆。



  故宫博物院秉承宫廷花卉——菊花的栽培技艺,宣传菊花历史文化,展示菊花栽培技艺,此次故宫博物院参展菊花1600余盆,主要以独本菊、多头菊为主,花色涉及黄、红、绿、紫、白、粉、桔7个色系,品种有国华越山、泉乡水长、金背大红、紫强大、金龙腾云、绿安娜、绿朝云等。北海公园以菊花造景、主题花坛和自主保存繁育的精品独本菊50余品种参展。


  “御苑菊华”菊花展期10天,至11月12日结束。本展览不单独售票,凭故宫博物院大门票即可入院参观。

                                                   
故宫博物院
2017年11月2日

问题反馈
图书馆

图书馆

视听馆

视听馆

故宫旗舰店

故宫旗舰店

全景故宫

全景故宫

v故宫

v故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