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学院(苏州)学术讲座

2016-11-25

  “故宫学院(苏州)学术讲座”是2016年故宫学院苏州分院主办,面向苏州博物馆员工的培训项目,目的是进一步促进学术视野的开阔,引导自由探究的学术气氛;关注国内外学界的热点,围绕对故宫博物院与苏州博物馆的学术发展与人才培养启发有益的论题,搭建推动故宫学术科研稳步扎实前进的平台。2016年成功举办第1-4共4期故宫学院(苏州)学术讲座,内容涉及博物馆学、文物保管与操作、书法艺术与鉴赏等等。


  3月7日,故宫学院(苏州)学术讲座第1讲在苏州博物馆报告厅举办。故宫研究院考古研究所所长、研究馆员李季应邀做了题为“故宫博物院的对外交流与合作”的专题讲座。主讲人以生动幽默的语言,精彩充实的内容,展示了故宫博物院对外交流的历程,分享了博物馆实务的经验。


  4月25日,故宫学院(苏州)学术讲座第2讲在苏州博物馆报告厅举办。故宫博物院器物部副主任、研究馆员吕成龙应邀做了题为“器物类文物安全操作培训”的专题讲座。主讲人从藏品应用管理和文物安全操作两方面讲授器物类文物安全操作的相关知识,并带领学员亲身实践。


  8月29日,故宫学院(苏州)学术讲座第3讲在苏州博物馆报告厅举办。故宫博物院书画部研究馆员杨丹霞应邀做了题为“书画类文物安全操作培训”的专题讲座。主讲人通过理论授课和实物操作两种形式,讲授书画类文物库藏的保管与保护原则和实际操作方法。


  11月21日,故宫学院(苏州)学术讲座第4讲在苏州博物馆报告厅举办。故宫博物院故宫学研究所研究馆员张志和应邀做了题为“中国古代书法漫谈”的专题讲座。主讲人以简洁的语言、丰富的书法作品,阐释了文字演变和书法艺术发展的历史,并对书法艺术本身进行探讨。


第1期主讲人:李季先生


第2期主讲人:吕成龙先生


第3期主讲人:杨丹霞女士


第4期主讲人:张志和先生




问题反馈
图书馆

图书馆

视听馆

视听馆

故宫旗舰店

故宫旗舰店

全景故宫

全景故宫

v故宫

v故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