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法研究所所长张志和先生多次应邀参加 “送春联下基层”活动

时间:2017-01-19


过年贴春联是中国传统习俗。春联用她精炼的文字,传达着人们对新年的美好愿景。随着2017年春节的临近,一年一度的书写、张贴春联的活动也开始了。2016年12月至2017年1月间,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央国家机关书画协会副主席、中国书法研究所所长张志和先生应邀参加了多场“送春联下基层”的活动。



2016年12月22日,张志和先生应邀参加了在深圳举办的“春联来了——2016年第四届全球春联征集书写”活动。活动由中宣部指导,中央电视台联合中国楹联学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国家图书馆共同主办,深圳市政府承办。张志和先生与北京、深圳的书法家们一起现场创作、书写了多副春联,赠送给深圳各行各业的建设者代表,同时现场指导参加活动的小书法家们书法技巧,还应邀走访了居民家庭,与他们话家常、聊感受,赠写“福”字春联,祝福百姓万家。深圳市民表达了热烈欢迎的热忱,抒发了对生活富裕起来之后参与书法艺术创作的渴望。






(张志和先生在深圳参加第四届春联书写活动)






(张志和先生在深圳现场指导小书法家)



  2017年1月19日,张志和先生应邀参加由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主办的“走进国旗护卫队”的春联书写活动。他与其他16位书法家一起走进天安门武警支队,为辛苦守卫国旗的国旗护卫队的官兵们写春联、送“福”字,表达对战士们最美好的祝福。









  新春前夕,张志和先生还参加了人民大会堂、中央电视台、中南海办公厅等单位的送春联、写福字活动。

问题反馈
图书馆

图书馆

视听馆

视听馆

故宫旗舰店

故宫旗舰店

全景故宫

全景故宫

v故宫

v故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