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博物院召开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时间:2006-02-27

  2006年2月27日,故宫博物院召开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故宫博物院院长、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欣淼主持了这次会议,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季常务副院长、李文儒副院长以及小组成员肖燕翼副院长、晋宏逵副院长、冯乃恩、胡锤、石志敏、余辉、梁金生、陈丽华、王燕晋等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了会议。
  郑欣淼院长明确指出“要把信息化建设作为全院的战略目标开展,这是一项涉及全院所有部门的工作。成立领导小组就是要大家提高认识,信息化工作不是工作的辅助手段,而是改变人的观念,改变人的工作方式;也是为了加强全院各部门之间的磨合和配合,加深了解和协作。是全院重点工作组成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成立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就是为了使这项重要的工作有一个组织上的保证,今后全院的信息化工作就不单单是资料信息中心一个部门的事情,而是事关各个部处,需要大家同心协力地做好这项工作。”
  资料信息中心主任胡锤向会议提交了《故宫博物院的信息化建设》的工作报告。报告明确提出了故宫博物院信息化建设的总体框架,汇报了当前院内信息化建设工作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和计划中的解决方案,以及十一·五期间计划完成的工作任务。同时,报告也明确了资料信息中心的工作职责是在全院推广信息化的工作理念和提供信息技术的支持服务。
  会议肯定了由资料信息中心提出的故宫博物院信息化建设总体框架,并明确了故宫博物院资料信息中心作为院信息化领导小组的日常办事机构,协助院领导规划、组织、协调推进我院信息化建设工作的行政职能。

问题反馈
图书馆

图书馆

视听馆

视听馆

故宫旗舰店

故宫旗舰店

全景故宫

全景故宫

v故宫

v故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