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米佳研究馆员


  李米佳,男,1964年12月生于北京。1999年北京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毕业(自学高考)。1988年7月起从事中国古代帝王车辂、青铜器、宣铜器的研究和陈列工作。现任故宫博物院研究馆员,古器物部金石组组员。

  出版、主编过十余本专著、图录,发表过数十篇学术论文。其中《李米佳谈中国古代帝王车辂》是我国至今唯一一本编年体的关于古代车辆发展史的专著;《宣德炉研究——故宫宣铜器的整理与研究》曾在《中国文物报》的书评中,被认为是“宣德炉研究中继往开来的一部较为重要的作品”(杜迺松语)。主持过“故宫博物院青铜器馆”等国内外9个展览,参加过数十个国内外展览,涉及美国、俄罗斯、日本、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并多次参加海内外的学术讲座及公益鉴定活动。

  曾先后多次获得文化部、国家文物局、故宫博物院优秀团员、团干部,故宫博物院先进工作者,故宫博物院红十字会先进个人的称号。

  曾任故宫博物院古器物部金石组组长、北京师范大学客座教授、中国文物学会培训部讲授专家,现任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理事、北京陨石协会常务理事、北京市文保文物鉴定中心鉴定专家。

图书馆

图书馆

视听馆

视听馆

故宫旗舰店

故宫旗舰店

全景故宫

全景故宫

v故宫

v故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