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美侠研究馆员


  果美侠,女,汉族,历史学博士。1976年12月出生于北京,2003年进入故宫博物院工作,现为院办公室主任兼宣传教育部主任,研究馆员。
  主要负责博物馆宣传、行政管理、博物馆教育策划等,有丰富的博物馆管理与教育策划、执行经验。2014年参加美国盖蒂领导力培训,并以相应理论指导工作实践,形成独特的团队管理和项目管理体系。2020年被评为文化和旅游部优秀专家。国际博协资源配置委员会成员。
  主要研究方向为博物馆教育和中国古代文化史,先后发表大都会博物馆教育、馆校合作、儿童教育、教育策划、志愿者管理等博物馆教育管理与实践文章;策划、编撰出版《宫廷活计快乐学》《故宫博物院课程教材•综合实践活动》《宋代官窑瓷器导读》《兰亭的故事》《哇,故宫的二十四节气》《我要去故宫》《了不起的故宫宝贝》等多个博物馆教育读本;文化史方面发表陶瓷纹饰考证、中国宫廷传教士服饰研究、清宫西洋画家选派等学术文章。



图书馆

图书馆

视听馆

视听馆

故宫旗舰店

故宫旗舰店

全景故宫

全景故宫

v故宫

v故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