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mela Vandiver教授


  Pamela Vandiver(范黛华)女士于2004年加入美国亚利桑那大学,之前的18年一直为史密森尼材料研究及教育中心陶瓷玻璃研究领域的资深科学家。她发表了100多篇重要的论文并参与编辑了7届美国材料研究协会的艺术考古类材料的会议论文集。范黛华教授在麻省理工学院学习了13年,David Kingery是她的导师(David Kingery被誉为“现代陶瓷之父”,他的著作《Introduction to Ceramics》被称为陶瓷材料研究领域的“圣经”)。Kingery和Vadiver合著有《Ceramic Masterpieces》。范黛华获得了两个硕士学位,一个是艺术及人类学,另一个是材料科学。她是古代材料的技术研究、生产及使用方法复原、文化及艺术成就阐释方面的权威学者。  
  范黛华教授的研究领域为:古代材料的技术研究、生产及使用方法复原、文化及艺术成就阐释;欧洲和亚洲旧石器时代颜料、陶塑研究;东亚及东南亚新石器时代胶结材料、陶器起源研究;中国陶瓷釉的理化性质研究;土耳其Goltepe地区熔炼渣研究;埃及faience研究;欧洲瓷器发展史的研究等。

图书馆

图书馆

视听馆

视听馆

故宫旗舰店

故宫旗舰店

全景故宫

全景故宫

v故宫

v故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