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威研究馆员


  蒋威,男,1955年出生。博物馆工作专长为现代工艺与陈列展览设计。1980年9月至1982年9月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陶瓷美术系学习;1986年8月至1988年9月在中央民族大学国画研究班学习。曾先后在内蒙古包头陶瓷美术研究所、包头市博物馆展览部工作,后任内蒙古书画院研究室主任,内蒙古博物馆陈列部研究馆员,北京地税局博物馆馆长、研究馆员。现任故宫博物院科研处(研究室)副处长、研究馆员。兼任文化部全国艺术科学专家库专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学会创会理事、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
  在博物馆研究领域中,主要从事书画、仿古陶瓷等文物的修复和复制、陈列展览和科研管理等工作。先后负责完成了内蒙古自治区成立五十周年大庆包头建设成就大型展览设计、内蒙古高新技术开发区大型博物馆的陈列设计、内蒙古五当召壁画绘制和修复、庆祝内蒙古“清将军衙署”博物馆成立的总体展览和设计等。所负责研制的仿古瓷“元代瓷瓶”、“金马茶具”现陈列于人民大会堂。创作的工笔画《晨》获中国美术家协会荣誉证书,工笔画《初春》赴蒙古国展览获荣誉奖等。论文《稀土谱黄在釉下彩绘的应用》获内蒙古科技进步奖。2012年6月为庆祝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其山水作品参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日本举办的“感知中国”中国国画展。

图书馆

图书馆

视听馆

视听馆

故宫旗舰店

故宫旗舰店

全景故宫

全景故宫

v故宫

v故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