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才


  张德才,男,1936年出生,北京人。出身于古建画工世家,带艺师从何文奎先生,学习。1953年到故宫博物院故宫古建修缮中心(时称工程组)工作。
  专门从事古建彩画的修复。后随老师先在古建部(时称建筑研究室1956年组建)绘制彩画小样八年,对故宫古建彩画的历史以及各时期的彩画特点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起绘画谱的技艺得到提升。从五十年代后期起,主要从事古建彩画修复工作中的画谱起草、绘制、整理工作,先后进行了故宫中轴线、西路、东路、故宫四门及外东路古建彩画的起绘画谱工作,工程项目达100多项。其成果获得业内行家的一致好评,成为古建彩画修复行业中的专家和领军人物。2003年故宫古建大修中承担午门、太和门、太和殿以及建福宫工程彩画谱的整理、起草、绘制工作。同时,对院外的古建彩画修缮进行具体指导。1998年起在北京市文物局职工培训中心授课,承担传承古建彩画技法,培养青年画工的工作。

图书馆

图书馆

视听馆

视听馆

故宫旗舰店

故宫旗舰店

全景故宫

全景故宫

v故宫

v故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