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不落 繁华依旧”
故宫书店快闪店落地春熙路

时间:2024-02-05

还记得一本难求的《故宫日历》、互动解谜游戏书《谜宫》、人见人爱的故宫猫吗?想在新春之际沉浸式走进故宫书店看书、撸猫、盖章、拍照吗?别急,这个春节,故宫博物院的故宫书店来了,就在成都锦江区春熙路步行街上,由锦江区政府与故宫博物院、故宫出版社联合打造的故宫书店——锦江快闪店惊艳亮相,为市民游客带来一场视觉与感官的盛宴,让传统年味也变得时尚潮流起来。



媲美故宫文华殿的故宫书店空间、上百种图书与文创产品 带你玩转故宫


故宫书店不仅是故宫博物院对外展示形象、打造故宫出版、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前沿阵地,也是服务社会公众、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的重要平台。故宫博物院作为一家公共博物馆,肩负着巨大的使命,那就是把故宫所承载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过故宫人的智慧和努力不断的弘扬出去,让越来越多的人能够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此次故宫书店锦江快闪店采用了朱红、明黄、石青色为主色调,让人置身于典雅的传统色彩之中,总能让人一秒入画。此外,富丽堂皇的故宫门、惟妙惟肖的仿古飞檐,成双成对的宫灯,移步换景间,仿若穿越紫禁城600年。




据了解,故宫书店锦江快闪店参考文华殿故宫书店的空间,除了在装饰装潢上充满传统文化元素,为节日更添喜庆氛围,店里上百种故宫出版特色书籍,如珍藏文物主题展览图录《贺岁迎祥 紫禁城里过大年》过节系列、《庙堂仪范》《林下风雅》《众生百态》《照见天地心》《茶 世界》等,还有《故宫经典》系列、《陶瓷经典》系列、《谜宫》系列、故事系列、皇帝的课本系列、紫禁城阅读系列、旅游故宫系列、尚书房系列、《紫禁城》杂志系列等,超火的故宫文创精品,也将传统文化做到极致,将古典美学渗透进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在快闪店里,有被称为每年“断货王”的故宫年货系列款,有满载故事和情怀的《故宫日历》,有火出圈的《千里江山图》系列文创产品,更有一度脱销的网红产品萌猫系列等,极具艺术及收藏价值。据悉,这些文创产品价格亲民,大多在百元以下。



此外,快闪店内还将设置祈福许愿墙,让市民游客在福墙写下新春祝福,传递幸福和喜悦。



跨越80多年历史的重逢 锦江区和故宫结下的不解之缘


虽然这是故宫书店快闪店首次落地锦江,但早在80多年前,锦江区已经和故宫结下了不解之缘。


众所周知,故宫博物院作为中华五千年文明承载者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汇聚地,承担着保护和传承中华民族文化遗产的重任。在抗日战争期间,故宫文物悄然运到成都,秘密存放在大慈寺,自1938年5月起,至1939年6月止,故宫的6595箱文物,在大慈寺存放了一年有余,锦江区的千年古刹守护着中华文化瑰宝。可以说,不论是南迁文物,还是大慈寺,都是锦江与故宫博物院的纽带,它们见证了一段凝聚中华民族抗争精神和守护之心的峥嵘历史。如今,当人们站在80多年后的锦江区,在快闪店里翻开一页页鲜活的历史,锦江与远在千里的故宫博物院产生了跨越时空的共振。


展示解读方式


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促进文商旅体深度融合,近年来,锦江区持续擦亮、叫响、做实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天府旅游名县“金字招牌”,在活动举办、场景融合、促消费政策等方面不断发力,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



“熙来攘往,如登春台”,2024年,恰逢春熙路开街100周年,“百年金街”历史不落、繁华依旧,正积极打造“国际一流商圈”,此次故宫和春熙路的跨界联动,一定会为成都市民带来一场超乎想象的文化体验与享受,成为成都潮流圈内又一盛事。故宫书店肩负着为广大读者、观众提供高质量图书和文化产品,并弘扬以故宫为代表的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故宫书店还有哪些创意与惊喜,快闪店里还隐藏着怎样的新玩法、新体验? 2024年2月5日锦江区春熙路,故宫书店锦江快闪店邀请您来体验故宫文化气息与魅力。

问题反馈
图书馆

图书馆

视听馆

视听馆

故宫旗舰店

故宫旗舰店

全景故宫

全景故宫

v故宫

v故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