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使节进故宫”活动在故宫博物院举办

时间:2020-11-05

今年是紫禁城建成600年,也是故宫博物院成立95周年。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故宫博物院与北京外交人员服务局合作,于2020年10月23日举办了2020年“使节进故宫”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到26家使团,共39名外交官及家人出席,其中包括大使16名,代办2名。北京外交人员服务局局长李立、常务副局长蒋琪,外交部礼宾司副司长范勇、李安容,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副院长娄玮出席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交流和参观两部分组成。娄玮副院长主持交流活动并致欢迎辞。


北京外交人员服务局局长李立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北京外交人员服务局与故宫博物院联手打造的多场外事活动凭借独特的主题和丰富的内涵得到了使团的积极响应,希望此次活动也能让来宾有所收获。


王旭东院长做了题为“600年的紫禁城,95年的博物院”的演讲。王院长用详实的内容和生动的语言向来宾介绍了紫禁城和故宫博物院建成的历程,以及其中承载的厚重的中华五千年文明成果。演讲后,哥斯达黎加驻华大使、日本驻华使馆文化参赞、英国驻华使馆文化参赞先后与王院长交流互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交流结束后,来宾先后参观了“千古风流人物——故宫博物院藏苏轼主题书画特展”及“丹宸永固——紫禁城建成六百年展”。


参观活动在金秋的落日余晖中落下帷幕。活动结束后,日本文化参赞盛赞此次活动意义非凡,让他受益匪浅;冰岛大使表示虽曾数次到访故宫,此次活动仍带给他新的惊喜;乌拉圭大使也对受邀参加此次活动表示非常荣幸;斯洛文尼亚大使则对古建题材文创产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问题反馈
图书馆

图书馆

视听馆

视听馆

故宫旗舰店

故宫旗舰店

全景故宫

全景故宫

v故宫

v故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