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故宫文物保护基金会“孩子,圆你故宫梦”公益活动之贵州师生专场在故宫博物院举办

时间:2018-07-30

  2018年7月29日,由北京故宫文物保护基金会举办的“孩子,圆你故宫梦”公益活动,邀请来自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的优秀学生代表以及当地优秀教师一行30人,来京参加圆梦故宫之旅。



  参与此次活动的30名师生来自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的鱼塘小学、敖寨乡民族中心小学、石竹小学三所学校。2017年10月,北京故宫文物保护基金会分赴这3所小学进行支教,介绍故宫并开展手工实践活动。2018年5月,北京故宫文物保护基金会与万山区教育局联合举办作文比赛,选拔优秀学生及其老师作为活动资助对象邀请来京。


  为了让孩子们开阔眼界,丰富历史文化知识,基金会特安排师生们于7月25日至30日在京期间参观了天安门广场、国家博物馆、国家大剧院、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八达岭长城等名胜古迹。


  7月29日上午,贵州师生来到故宫博物院,受到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的亲切接待。单院长希望孩子们通过此次活动感受故宫文化魅力,提升民族文化自信心与自豪感,并希望将来能有更多青少年有机会参与到“孩子,圆你故宫梦”这项公益活动中来。故宫博物院副院长、北京故宫文物保护基金会秘书长娄玮主持欢迎仪式。




  当日上午,贵州师生参观了故宫东华门古建馆,在数字所内观看了VR作品《天子的宫殿》,还欣赏了“清平福来——齐白石艺术特展”及《清明上河图3.0》高科技互动展演,并沿故宫中轴路线进行参观、聆听讲解。下午,孩子们参与了故宫博物院为他们精心安排的互动活动——“宫廷里的遂心如意”主题课程,以及非遗手工制作活动。








  “孩子,圆你故宫梦”项目是北京故宫文物保护基金会的公益项目之一,通过资助、组织老少边贫地区及北京地区青少年来北京,参与富有特色的文物保护教育系列活动,来推动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在青少年中传承和普及。自从2012年起,该公益教育活动先后在贵州省毕节市威宁县、黔西南州贞丰县、铜仁市万山区等地区开展,到访当地小学10所,开设公益教育课程数十场次,捐赠图书6500余册,参与学生达2500人次。该项目得到故宫博物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北京故宫文物保护基金会成立于2010年10月,是由故宫博物院发起,多位企业家参与的非公募基金会,其宗旨是维护故宫博物院藏品和建筑,为故宫博物院学术研究和公众服务提供支持,并扩大故宫博物院国际国内影响力。2017 年被北京市民政局认定为慈善组织。

问题反馈
图书馆

图书馆

视听馆

视听馆

故宫旗舰店

故宫旗舰店

全景故宫

全景故宫

v故宫

v故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