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博协培训中心2017年春季培训班顺利开班

  2017年4月3日,国际博协培训中心2017年春季培训班在故宫博物院兆祥所顺利开班。开班仪式由国际博协培训中心主任、故宫博物院副院长宋纪蓉主持,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国际博协副主席安来顺为培训班致辞。除此之外故宫博物院宣传教育部主任闫宏斌、副主任果美侠,培训班协调人克劳德·福贝尔以及来自美国、新加坡的教师也共同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上,单霁翔院长向在座专家与学员介绍了培训中心目前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本期培训班概况,并强调了教育在博物馆职能中的首要地位以及教育对当代博物馆发展的重要意义。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致欢迎辞


  关强副局长分享了2016年12月在巴黎举行的国际博协执委会第134次会议上,执委们对培训中心的高度评价以及培训中心在国际博协“国际博物馆专业能力建设”战略规划中的重要地位,强调了博物馆的公共教育和文化服务属性。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致欢迎辞


  安来顺副主席分享了培训中心成立的缘起和发展历程,同时,表示目前博物馆正在面临政策、策略、展览、教育及与公众的关系等各方面的变化,这对于博物馆来说既是巨大的机遇,也是必须应对的挑战。


国际博协副主席安来顺致欢迎辞


  此次培训班是国际博协培训中心的第八期培训班,邀请了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和新加坡的6位专家前来授课,围绕“我们的博物馆:丰富全龄段观众体验”这一主题展开。


开班仪式现场


  培训班学员共31名,包括中国学员16名和来自亚、非、拉、欧和大洋洲的国际学员15名。其中,来自澳大利亚、贝宁、厄瓜多尔和塞舌尔的4名学员,都是其所在国家首位赴北京参与培训的学员。


国际博协培训中心2017年春季培训班学员


  在未来九天,授课专家将带领学员博物馆多样化观众群体、博物馆教育的挑战与对策、博物馆教育项目的设计和执行理论及实践案例等展开讨论,同时,学员还将参加藏品阅读、小型研讨会、博物馆参观、专家面对面等特色课程。


国际博协培训中心2017年春季培训班开班仪式全员合影


问题反馈
图书馆

图书馆

视听馆

视听馆

故宫旗舰店

故宫旗舰店

全景故宫

全景故宫

v故宫

v故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