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博物院代表文化和旅游部亮相深圳文博会

2018-05-11

  2018年5月10日9点,第14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下文简称“深圳文博会”)。故宫博物院代表文化和旅游部参与本次展会,以“融入现代的传统之美”为主题,展示故宫特色教育项目、文化创意产品、出版物及数字故宫相关成果。
 

文化和旅游部展位


  “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文化和旅游相生相伴、相互交融。作为本届深圳文博会中文化和旅游部的展区,此次展示着重将文化与旅游相结合、科技和教育相结合,并融合传统与当代、艺术文化与生活社会。

  故宫宣传教育部提供的主题教育活动为展示现场渲染了一抹活泼明快的色彩。
 

文化和旅游部展示区的故宫宣教活动


  此次演示和提供体验的宣教活动包括“八旗娃娃放肆萌”“朝珠DIY”“击扫黑白·传拓万千”“屋檐下的缤纷色彩”和“机巧连环探榫卯”等5个项目。现场不仅展示了各个宣教活动材料包和活动项目成品,且由专业教育人员现场提供演示和讲解。到场观众均可在专业教育人员指导下进行现场体验。
 

故宫宣传教育部体验项目总览


  今天是展会开幕的第一天,活动体验现场已火爆异常。观众在教育人员的引导下完成了拓片制作、彩画钥匙扣制作和榫卯家具拼装等体验活动,并了解了各个体验活动的项目内容。
 

体验拓片制作


拼装榫卯家具


制作彩画钥匙扣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知行合一,是中国人理想的生活态度。本次展示立体、生动地呈现了以故宫为代表的传统文化,为观众营造了“诗和远方”的空间,在这里大家可以充分感受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创造美好生活的理念。


  深圳文博会将于5月14日闭幕。未来几天,更多精彩,尽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1C10 文化和旅游部展区!“诗和远方”在这里,等您来!

  附现场体验课程表




问题反馈
图书馆

图书馆

视听馆

视听馆

故宫旗舰店

故宫旗舰店

全景故宫

全景故宫

v故宫

v故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