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故宫知识课堂”迎来第一批小客人

2016-07-27

  第六届“故宫知识课堂”在2011年1月26日迎来了第一批小客人,他们是海淀区巨山学校的350名小学生和他们的家长,他们和1月27日来到的海淀区西山小学和冷泉小学的学生与家长们一样,参加的是故宫博物院专为来京务工人员子女开展的知识课堂专场。
  故宫博物院宋纪蓉副院长亲切热情地欢迎前来参加活动的孩子和家长们,她表示:“故宫会举办更多的活动来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让优秀的历史文化印刻在新一代成长的足迹中。”冷泉小学刘军主任在致辞中表示:“参加故宫博物院的活动,可以调动和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寓教于乐,使学生由被动的学习到主动的探究。使他们近距离的了解中国历史,传承中华文明,触摸传统文化。学生走出教室,走进社会大课堂,开拓他们视野的同时还加深了同学之间,师生之间,亲子之间的关系。来京务工人员平时由于各种原因,很难与孩子一起近距离的接触故宫,通过这次活动,可以让他们更好地了解北京,热爱北京,享受在北京的生活。能有专为来京务工人员和子女举办的教育活动,是故宫博物院关心他们生活的表现,希望故宫以后多举办类似活动,学校方面也会积极参加和配合。”
  宋纪蓉副院长还向各个学校赠送适合孩子们看的书籍和《故宫》影像资料。
  此次“故宫知识课堂”首先是带孩子们观看《紫禁城营缮记》与《故宫是座博物馆》两部视频片,接着是一场关于故宫文物藏品与部分展馆基本知识的讲座。讲座结束后,故宫的工作人员带着孩子们走到户外,亲身感受故宫的文化氛围。每个孩子手上还有一张特意为他们设计的与故宫历史有关的知识问卷,凡是参与答题的学生都会得到一份礼品。整个活动充满互动性,孩子与家长兴致盎然。
  通过这次活动,孩子和家长们都对故宫有了新的印象,他们留下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对于他们来说,参观故宫是一次精神上的饕餮大宴,一定会给他们留下美好的记忆。

问题反馈
图书馆

图书馆

视听馆

视听馆

故宫旗舰店

故宫旗舰店

全景故宫

全景故宫

v故宫

v故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