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世界

  来自文艺复兴时期和巴洛克时期的一系列壮观展品呼应了古典时代,并记录了王朝统治。该部分的高潮是出自俄罗斯帝国著名珠宝首饰工匠法贝热(Fabergé)的华丽杰作,这些由珍贵金属、珐琅和硬石打造的艺术品被欧洲统治家族成员视为顶级奢侈品,争先收藏。

  此次“皇室臻选:艺术珍品展”还得到了来自科威特阿尔萨巴赫收藏(The al-Sabah Collection, Kuwait)的慷慨襄助,这一收藏由眼光独到的收藏家谢赫·纳赛尔·萨巴赫·艾哈迈德·阿尔萨巴赫殿下(His Highness Sheikh Nasser Sabah al-Ahmed al-Sabah)及其夫人谢赫·胡什阿·萨巴赫·阿尔萨拉姆·阿尔萨巴赫殿下(Her Highness Sheikha Hussa Sabah al-Salem al-Sabah)庋集而成,他们的藏品存世罕见、意义非凡;亦有出自已故乔治·奥尔蒂斯(George Ortiz)的珍藏,更为展览增色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