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博物院获评国家文物局A级文博人才培训基地

2021-04-04

3月,我院收到《关于国家文物局文博人才培训基地运行评估结果的通报》,故宫博物院获评为A级。评估组认为,我院基地管理机构健全、师资力量雄厚且结构合理,并开展了富有成效的人才培养与教学研究工作。


2015年,我院成为国家文物局第一批文博人才培训基地。基地建设依托故宫学院的平台,根据我国博物馆和文化遗产保护事业发展的需要,充分发挥故宫博物院在文物鉴定、文物保护与修复、博物馆管理、宫廷历史与建筑研究等领域的优势,面向自身、面向行业、面向全国、面向世界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教育培训及文化传播项目,为我国文物事业发展提供专业人才支持。


下一步,基地将继续依托故宫学院平台建设,以改促建,以建促发展,发挥优势再提高,高质量推进新时代文物人才建设。作为国家文物局文博人才培训基地中唯一的世界遗产地,还将积极探索开展世界遗产保护与管理的相关培训。

问题反馈
图书馆

图书馆

视听馆

视听馆

故宫旗舰店

故宫旗舰店

全景故宫

全景故宫

v故宫

v故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