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故宫讲坛走进沈阳

2019-06-19

5月18日,“故宫讲坛走进沈阳”第1讲由故宫学院院长单霁翔作题为“从‘故宫’走向‘故宫博物院’——坚定文化自信,做中华文化的忠实守望者”的专题讲座。作为“故宫讲坛走进沈阳”的首场讲座,单霁翔院长详细介绍了故宫博物院近年来在环境综合整治、博物馆开放管理与服务等方面进行的一系列的改革;讲述了“平安故宫”工程、世界文化遗产监测工程等重大项目的实施与规划;展示了文物科技保护、学术研究、陈列展览、文创经营等各项事业的发展成果。让在场观众切实感受到底蕴深厚兼具人文关怀和开放思维的新故宫形象。

6月12日,“故宫讲坛走进沈阳”第2讲由故宫博物院研究馆员王亚民作题为“故宫文化融入当代生活——以故宫博物院文创为例”的专题讲座。文化创意事业是博物馆行业在新时代的新命题,也是近年来在政策支持和市场供需的大环境下,备受关注的热门议题。主讲人就“故宫文创融入当代生活”这一核心展开论述,全面阐释了故宫文创事业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的发展历程。


故宫讲坛走进沈阳第1主讲人单霁翔先生


故宫讲坛走进沈阳第2主讲人王亚民先生


问题反馈
图书馆

图书馆

视听馆

视听馆

故宫旗舰店

故宫旗舰店

全景故宫

全景故宫

v故宫

v故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