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瓷餐具

作品年代:19-20世纪

白色花边扇

作品年代:19-20世纪

黄色鸵鸟羽毛扇

作品年代:1900年

白色蕾丝扇

作品年代:19-20世纪

黑色丝质伞

作品年代:19-20世纪

阿尔贝一世亲王的西班牙海军准将制服

作品年代:1912年

阿尔贝一世亲王的西班牙海军准将上衣

黑色两角毡帽

黑色厚裤

军衔肩章

佩剑细腰带

红色指挥官布肩带

镀金钢质军刀

海军奖章,金属和白色珐琅质地

摩纳哥亲王阿尔贝一世亲王肖像

作品年代:1905年

  伊格纳茨·史匹登(1848年-1930年)的油画作品,作品年代1905年

  摩纳哥亲王宫

  1922年6月9日,摩纳哥阿尔贝一世亲王在他的遗嘱里面提到过这幅作品,这当然表明了亲王对这幅肖像画的眷恋之情,它与阿尔贝一世亲王的狩猎战利品密不可分。因此,这幅作品曾被收藏在摩纳哥史前人类学博物馆中。这位画家还为亲王绘制了另外一幅肖像,画中的他在1907年时站在自己的游艇上,“显示其执政风采”。从1885年至1915年的三十年里,阿尔贝一世亲王一共主持过二十八次海洋学考察研究活动。在此期间的每一次航行中,亲王都亲自指挥航船,选择需要加以研究的领域和受邀参加同行的科学家。其中的某一次航行可能会专注于某一海域或者某一专题的系统性研究,比如1901年的生理学研究,还有1901年至1907年之间的气象学考察。最初的几次考察研究之后,于1892年绘制出了一幅墨西哥湾暖流的洋流图。


栗色皮质旅行用具箱

作品年代:20世纪

布鲁塞尔世界博览会时授予摩纳哥阿尔贝一世亲王的奖章

作品年代:1910年

水彩画《暴风雨中的爱丽丝公主号》

作品年代:1909年

《狩猎》手稿

作品年代:1902年

《航海家生涯》

作品年代:1913-1914年

“爱丽丝号出海情况报告”

作品年代:1904年

阿尔贝亲王一世大理石半身像

作品年代:19世纪

阿尔贝一世亲王白色丝质军旗

作品年代:1889年

海洋博物馆会议室里的椅子

作品年代:19世纪

法兰西学院成员统一装束

作品年代:1909年

黑色两角毡帽

荣誉勋章

圣查尔斯奖章

阿尔贝一世亲王学院佩剑

100法郎金币

作品年代:1891年

100法郎金币

作品年代:1904年

油画《从罗克布吕讷看蒙特卡洛》

作品年代:1884年

油画《摩纳哥湾》

作品年代:1884年

路易二世肖像

作品年代:1928年

路易二世法国准将制服

作品年代:20世纪

路易二世法国准将制服上装、路易二世的非洲部队军官佩剑腰带、制服配套军帽、肩章、荣誉勋位勋章、荣誉勋章装饰物、荣誉勋章、自愿入伍奖章、协约国勋章、阿尔及利亚殖民勋章、上西里西亚奖章、比利时战争十字军功章、捷克斯洛伐克战争十字军功章、意大利战争十字军功章、马恩河奖章、圣查尔斯奖章绶带、圣查尔斯大十字军功章、路易二世亲王佩剑。

展现夏洛特公主与皮埃尔·德·波利尼亚克公证结婚场景的油画

作品年代:1920年

夏洛特公主的王冠

作品年代:20世纪

夏洛特公主的王冠

由珠宝制造商卡地亚制作,白金、黄金、宝石和珍珠。摩纳哥亲王宫

这顶冠冕出现在夏洛特王妃(princesse Charlotte)的正式肖像上,该肖像由蒙特卡洛的摄影师阿尔宾拍摄,它可能是1922年当她加冕成为王妃时完成的。根据卡地亚公司的档案记载,这幅作品本来应该于1949年订制。从1980年代开始,卡洛琳娜王妃(Caroline)经常戴着这顶冠冕。


卡地亚首饰盒

作品年代:1925年

摩纳哥亲王奥诺雷五世肖像

作品年代:1881年

奥诺雷五世亲王的制服

作品年代:19世纪

摩纳哥王宫

在这件摩纳哥亲王的红色礼服上,有着法兰西风格、符腾堡风格和巴伐利亚风格的装饰。1798年,他应征加入法国军队,开始了自己的军事生涯,先是在法国执政府的军队,后来又在法兰西帝国的军队中服役:1800年成为少尉,1801晋升为中尉,1806晋升为上尉,1807年获得荣誉军团骑士勋章,并且被任命为缪拉元帅(maréchal Murat)的副官,伯格大公爵(grand-ducde Berg),拿破仑的连襟(beau-frère de Napoléon)。1809年,奥诺雷五世(Honoré V)成为法兰西皇后约瑟芬(Joséphine)的骑士侍从,在马尔梅松城堡(château de La Malmaison)的王室访问之际,他获得了符腾堡荣誉军团骑士十字勋章和巴伐利亚王室的荣誉公民团大十字勋章。1810年,拿破仑皇帝任命他为“帝国男爵”(baron de l’Empire)。1814年,他被法王路易十八提升为骑兵上尉,并且被任命为贵族院成员,这是法兰西议会的议员团之一。1814年,摩纳哥公国恢复之后,他于1815年继承了王位,并且于1815年的“百日王朝”(les Cent-Jours)期间,当拿破仑皇帝经历了第一次流放以后回到巴黎时与他相遇。他以父亲的名义成为摩纳哥公国的执政官,在其父亲于1819年去世以后正式成为公国的君王。

刻有摩纳哥和梅洛德纹章的器皿

作品年代:19世纪

刻有摩纳哥和梅洛德纹章的器皿

由巴黎奥迪欧 金银器制造商制作,制作年代:十九世纪中期

镀银金属器皿、银器、镀金银器、水晶器皿

摩纳哥亲王宫

1846年,这一联姻纹章上的各种元素(花草小桶,托盘,瓶架,菜盆,调味杯,餐碟,叉,刀,茶炊,咖啡壶,糖夹),都呈现在瓦伦蒂诺公爵(duc de Valentinois),即未来的摩纳哥查理三世亲王(prince Charles III de Monaco,1818-1889)的盛大婚礼之中。他迎娶的新娘是安托瓦内特·吉兰·梅罗德(Antoinette-Ghislaine de Mérode,1828-1864),她出身于一个比利时的杰出贵族家庭。郁金香酒杯和水晶杯等餐具上有着阿尔贝一世亲王的纹章花押字母。


摩纳哥亲王查理三世

作品年代:1868年

摩纳哥亲王查理三世(1818年-1889年)

卡尔·威廉·弗雷德里希·鲍尔勒(1831年-1912年)的油画作品,作品年代:1868年、马歇城堡,摩纳哥亲王宫藏品

这位画家来自符腾堡王国的斯图加特,他还创作了查理三世的母亲、卡洛琳娜王妃(Caroline,1793-1879)和她的姐姐弗洛伦蒂(Florestine,1833-1897)的肖像,后者于1863年嫁给了符腾堡的纪尧姆公爵(comte Guillaume de Wurtemberg,1810-1869),1867年成为乌拉赫公爵(duc d’Urach)。查理三世亲王是当代摩纳哥公国之父。从此,摩纳哥成为一个名闻遐迩的度假胜地和居住地,在他的领导下,这个公国实现了令人惊叹的转变。从地中海地区的传统经济变成高雅的海滨度假之地,使得当时在法国和意大利遭到禁止的赌博游戏成为吸引游客的主要手段。这位君主注重形象,努力使自己的小小公国跻身于国际舞台:他制定了国旗和国歌,流通货币,发行邮票,授予贵族爵位,并且在其他国家派驻外交使领馆。


档案文献《建立蒙特卡洛》

作品年代:1866年

100法郎金币

作品年代:1882年

100法郎金币

作品年代:1882年

一版50张75分的邮票

作品年代:1885年

查尔斯三世亲王制服

作品年代:19世纪

一枚葡萄牙二类基督勋章

一枚圣查尔斯勋章牌,上刻铭文“亲王和国家”(拉丁文)

一条圣查尔斯勋章的长饰带,镀金上釉金属装饰物,间有绿、红、白三色,一面刻铭文“亲王和国家”(拉丁文),另一面刻“上帝保佑”(拉丁文),红白相间的肩带

一个荣誉勋章牌

一条镀银红布腰带,上有两枚狮头镀金金属勋章

一顶黑色厚两角帽

一对金线肩章

一柄钢制军刀及刀鞘


爱丽丝公主殿下(1857-1925)白色大理石半身像

作品年代:1892年

爱丽丝公主肖像,油画

作品年代:1893年

爱丽丝·海涅(1857年-1925年),摩纳哥亲王阿尔贝一世的王妃

路易·梅特林克(1846年-1926年)的油画作品,作品年代1893年

摩纳哥亲王宫

爱丽丝公主出生于美国的新奥尔良州,她出身于法兰西和德意志的贵族家庭。路易-加布里埃尔·普兰盖(Louis-Gabriel Pringué)是“美好年代”里一位热衷于社交沙龙活动的忠实拥趸,按照他的评价,这位公主是“一位超群的美人,魅力无穷。博学智慧,身边聚集着聪明而有教养的人们”。外交家兼作家保罗·莫朗(Paul Morand)回忆道:“在摩纳哥的爱丽丝公主的巴黎住所里,有十年或者十五年的时间,洛蒂(Loti)、布尔热(Bourget)和莫泊桑(Maupassant)等人的餐具始终摆在那里”。这是根特绘画博物馆(musée de peinture de Gand)馆长的作品,1893年在布鲁塞尔三年艺术沙龙上展出过,公主的这幅肖像画最终被评为“不成功”的作品,当它的作者于1896年以此向亲王夫妇表达其敬意时,却遭到了他们的拒绝。1952年,它由兰尼埃三世亲王(prince Rainier III)购得。


一面银制桌镜

作品年代:19-20世纪

梳妆匣与金属及象牙质地的指甲修剪工具

作品年代:19-20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