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五世赠予摩纳哥亲王的羊皮纸文稿

作品年代:1532

油画《摩纳哥要塞》

作品年代:16世纪

油画《坎帕尼亚风景》

作品年代:17世纪

油画《卡拉尼奥讷风景》

作品年代:17世纪

油画《贝多纳谷风景》

作品年代:17世纪

油画《坎皮亚诺风景》

作品年代:17世纪

圣-德沃塔装饰屏

作品年代:16世纪

圣-德沃特教堂祭坛装饰屏(木板油画 摩纳哥大教堂)

伊莎贝尔·格里马尔迪(Isabelle Grimaldi)出身于热那亚分支,她于1545年嫁给她的远亲表兄、摩纳哥君主格里马尔迪的奥诺雷一世(Honoré Ier Grimaldi),画作中的她跪在圣德沃特像前祈祷。她的左边是热那亚的君主圣乔治;右边是圣吕西安。

这幅画作表明了格里马尔迪君主发展一种特殊的当地宗教崇拜的愿望:圣德沃特教堂位于摩纳哥城堡之外,1536年奥诺雷一世重新拥有这座教堂之后,还将原来山岩上的圣尼古拉教堂里面的圣物移入其中,圣德沃特崇拜展现出一种突飞猛进的真实趋势。



圣像牌

作品年代:16世纪

圣诗集

作品年代:15世纪

亲王御座

作品年代:1881

由菲利克斯-阿尔弗莱德·戴尔尼坚  制作,制作年代1881年。摩纳哥亲王宫

皇家风格的宫廷扶手椅,镀金木质雕刻,镶嵌银丝绣制的丝绒圆形椅背,带有摩纳哥查理三世亲王(Charles III de Monaco,1818-1889)的王冠花押字图案,安置在摩纳哥亲王宫古代风格的“格里马尔迪大厅”的帏盖下面,位于这座大厅的“大套房”的中心,这些套房建于十六世纪,这个御座花费了亲王17800法郎。1868年,曾为拿破仑三世服务过的巴黎地毯匠费利克斯·阿尔弗雷德·泰尔尼西(Félix Alfred Ternisien,1817-)精心打造了这个皇家御座。


油画《查尔斯·格里马尔迪二世》

作品年代:1635年-1640年

纪念章

作品年代:1595

颁发给赫库勒斯·格里马尔迪一世的博士学位证书

作品年代:1584

奥诺雷二世肖像

作品年代:1651年

摩纳哥亲王–奥诺雷二世·格里马尔迪(1597年-1662年)

菲利普·德·尚班尼(1602年-1674年)画坊的油画作品,作品年代:1651年

摩纳哥亲王宫

奥诺雷二世(Honoré II)是摩纳哥君主,在其父亲去世时继承了王位,由其舅父、瓦尔迪塔罗的弗雷德里克·兰迪亲王(Frédéric Landi)摄政监护,一直到他1616年结婚时为止。1612年,奥诺雷二世接受了亲王的称号。1641年,正值西班牙处于衰落中而且日益令人难以忍受,他选择改换门庭,接受法国的保护。他将亲王宫装饰一新,还建造了庭院,并且开始实施君主制度和礼仪。1651年奥诺雷二世亲王访问巴黎时的居留日记里面提到:“画家尚帕涅(Champaigne)先生,为殿下绘制了一些肖像画,25西班牙金币,折合277.10法斤银子”。



伊波利特·特里乌斯肖像

作品年代:17世纪

巴黎圣母像

作品年代:17世纪

油画《摩纳哥亲王赫库勒斯·格里马尔迪》

作品年代:1638年

由法兰西国王为奥诺雷二世亲王及其家人颁发的入籍证书

作品年代:1642年

奥诺雷二世印章

作品年代:1641年

奥诺雷二世印章

作品年代:17世纪

夏尔·德·维纳斯科·费里奥勒所著(拉丁文,卷一)

作品年代:1647

夏尔·德·维纳斯科·费里奥勒所著(拉丁文,卷二)

作品年代:1647

白色牛皮精装古籍(第一、二卷)

作品年代:1651

奥布松徽章毯

作品年代:18世纪

悬挂在办公室内或门上的奥比松 挂毯,织有摩纳哥格里马尔迪家族的徽记。(摩纳哥亲王宫)

两位方济各会修士手持盾牌,挥舞着手中的剑,令人回想起1297年,弗朗索瓦·格里马尔迪(François Grimaldi)攻克摩纳哥堡垒时的战斗情景,正如编年史作家阿斯蒂·纪尧姆·文图拉(Asti Guillaume Ventura,1250-1327)所描述的那样。

红白双色的盾牌,令人联想到热那亚市的徽章(白底上面的圣-乔治红十字),而那里正是格里马尔迪家族的故乡。

“上帝助我”(Deo juvante)的铭文,看起来像是一种十五世纪中叶兰伯特·格里马尔迪(Lambert Grimaldi)笔下所使用的书信体,上面还盖着十六世纪初奥古斯丁·格里马尔迪(Augustin Grimaldi)的印章。1512年,法王路易十二确认,“上帝和剑”将摩纳哥领地赋予格里马尔迪家族独家拥有。

根据所呈现的法国皇室百合花,可以确定这幅带纹章的肖像画的创作年代,应在佩罗讷协议(traité de Péronne,1641年9月14日)签署之后,这项协议标志着摩纳哥与法国之间的联盟。



兰尼埃一世肖像

作品年代:19世纪

摩纳哥公国地形图

作品年代:1760年